林宴

文大多都被屏了 没啥好看的了。

「艾特根×罗迪/ID组」Enough To

cp是ID组,OOC有。

第一次写文,脑到爽就写出来了,欢迎同好的批评建议及理性讨论

——————————————————————————————

  罗迪看着艾特根在鲜花,赞美和女伴们的簇拥中出了门。

  其他的工作人员也早已等待多时,互相吐槽着不顺心的各种各样,三三两两的离去。罗迪漫不经心的跟他们打完招呼,丝毫没有移动身体的意思。交谈声一点点远离,大厅内只剩他一个人。

  他将双腿蜷起,肩膀的重量全部压给椅背。电子屏的蓝光倒映在他眼里,却没有引起他丝毫的注意,他的视线不知落在哪一处,又或者他根本什么都没在看。

  他在走神。

  机器运作的细小的声音被放大数倍,在罗迪的耳边不停旋转,旋转,将他带去时间的更深处,一直到门被打开的声音将他的思绪从渺远的空间拉回。

  “哟,我的罗迪!你怎么在这里…摆出一副被主人抛弃的,可怜的小猫的样子?”艾特根大跨步走到罗迪身后,凑到他的耳边,“被人欺负了,还是…你有心事?”艾特根的声音难得低沉,这让罗迪清楚地知道他在关心自己。于是罗迪抬起头,将视线对上艾特根的双眼,对上那眼里满溢的耀眼光芒。

  “我没事的……只是不小心发了个呆。”他轻轻抬起嘴角,勾勒出他练习过不知多少遍的弧度。

  一个令人心生好感的礼貌性的微笑。

  “对我不需要这么客气也可以的。”艾特根对着罗迪好看的笑容眨眨眼,“好啦,我只是碰巧将东西忘了而已,没想到回来能抓到你在偷懒……”

  “…才没有偷懒呢…”罗迪的两只脚互相磨蹭。

  “哈哈,是是是,小罗迪工作可辛苦了。”艾特根拍拍他的肩膀然后走掉,从置物架上拿走了什么便离开。临在门前他突然顿住脚步,回头看向思绪差点再次飞远的少年。

  “…记得早点回去,路上注意安全!”

  嗯……罗迪在心里小声的回答。门一下子关闭了,艾特根爽朗而富有活力的声音一点点散去,变得微弱不可闻。空气也渐渐冷静下来,又只剩下机器的运作声,似乎比刚才更加刺耳,令人生厌。

  罗迪抬起手,拇指触碰了一下耳尖又弹开,大脑嗡嗡作响,头皮传来阵阵酥麻。他低着头,不知自己是不是在怀念。等到他缓过神,抬起头将脖颈靠在身后的椅背上,双眼聚焦在顶灯的光亮而后又失焦。他将压在喉头那一块沉重又污浊的空气艰难的呼出。

  叹息声落在地上。

  罗迪甩了甩脑袋,从椅子上跳下,顺带切断了电源。顶灯的光芒、投影的电子屏和大型机器都一下子被切断,黑暗和冰冷瞬间侵占了这一方空间。他一边向外走,一边感受着耳后的温度一点点流失,然后随着大门的关闭彻底不见踪影。

  这样就很好了。他想。已经足够了。

  

  

  罗迪已经很久没有听到门铃的响声了,以至于那好听的铃声响起时,他思考了很久才明白是有人在门外等他。

  有什么一定要当面说吗?他打开门。那一瞬间,门外的阳光飞速挤进来,挤进他灰暗的房间,挤开弥漫着的灰尘。他的眼睛微微眯起。

  “惊喜~!感觉怎么样,迷惘的小猫咪?”艾特根张开双臂,他的笑容依旧是罗迪记忆里的模样,往常他很喜欢这样的笑容,让他有一种被阳光照耀沐浴全身的温暖错觉,但现在罗迪只觉得疲倦,连扯出得体的微笑都无比吃力。

  “艾特根……你怎么……”罗迪的手指轻轻发抖。“好了,别愣在门口,我今天可是特意来慰问心事重重的罗迪的哦,”艾特根勾住罗迪的肩膀,另一只手举起白色的礼品盒,镀银的标志和看不懂的古老文字无不沉默地炫耀着它的不菲,“不欢迎我吗?”他对着罗迪微笑。

  “哪有的事……进来吧。”

  

  

  艾特根让罗迪伸出双手。

  他照做了。然后那沉甸甸的高级包装盒便落到了他的掌心。

        “拆开看看。”艾特根用手撑着脸,目光在罗迪脸上轻扫。他的睫毛颤动的厉害,如同拆手办时那样的仔细的揭开盒子,不,可能拆手办也没有这样紧张过。

  是一瓶酒。罗迪想着。他也仅仅只能认出来这是一瓶酒。不管它如何昂贵,如何珍惜,如何醇香或甘美,罗迪都不可能从中品悟出人生真正的意义。他可能要辜负艾特根了。这样的认知让他心里发痒。

  “我不会喝酒……”罗迪的眼神闪烁着,躲避艾特根的视线。

  “没关系,度数不高。你只是需要一个宣泄压力的媒介和一个倾诉烦恼的友人,”艾特根将罗迪揽过,“你最近压力很大,工作心不在焉,也经常躲着我……不用否认,我看得出来……”

  罗迪低着头不说话。艾特根就着桌上的玻璃杯倒满酒,端到他面前。他伸手接过,望着杯里摇晃的波纹。

  “再信任我一点吧,起码能在你紧张的时候安慰你,不是吗?你很会安慰别人,但是别忘了自己……”艾特根不急不缓地说着。他知道自己只是在灌一些满大街飘香的鸡汤,他也不指望罗迪能听进去。只要让罗迪知道他有朋友陪着就好,让他放松,让他依赖,直到他能让他来一起分担他的烦恼。

  似乎很卑劣。

  罗迪就着艾特根的无聊发言,一口一口抿着酒杯。他感受到灯光微弱,四周寂静,艾特根的声音异于以往的平缓,流过他的耳廓,他感受到与艾特根之间的距离,感受到自己的心脏在酒精的刺激下跳动,呐喊,呼之欲出。他感受到自己在粘稠的黑暗里里缓缓下坠,艾特根的声音包裹他的全身。他头脑加重,思绪也跟着加重,将他不停下压,快要无法思考……最后他感受不到了。

  “……艾特根会一直站在罗迪身前的。所以,有什么烦恼,你连我都不能够倾诉呢……罗迪?罗迪?你醉了吗?”艾特根抬起罗迪的脸。他眼里蒙了一层迷雾,沉重的气体随着喘息从嘴里吐出。

  罗迪与艾特根对视。他眼里是熟悉而模糊的轮廓,他眼里却是泛红的眼角,波纹荡漾的瞳眸和轻启的唇瓣。

  “该死的……罗迪,别露出这种让绅士失控的表情。”

  然而罗迪听不清他的话。酒精蒙住他的双眼,捂住他的耳朵。他所有清醒的意识都被大脑用来感受艾特根 ,他的声音,他的胸膛,他掌心的茧,他没有节奏的呼吸。这一切与他幻想中的相同却又不同,罗迪不能将它们很好的区分开来。于是罗迪重复了自己幻想中的动作,他拉过艾特根的手,将蜷曲的手指一根根摊开。他的动作很慢,手指摩挲着艾特根的掌纹。那从不存在于他的幻想之中。因此他尽力感受着,记住此时肌肤相贴的温度。艾特根放任他动作,盯着罗迪的发旋,思考他从一开始就忽略了的问题。

  罗迪将手印上艾特根的手掌,然后五指弯曲,现在他们十指相扣。随即他抬起头,不再隐忍任何情感,呼唤他的名字。

  两人的眼神纠缠在一起,所有的情愫在空气中混杂,发酵。这样的距离太近了。艾特根想,近到足够他们看清彼此平日压抑在眼底的所有情感,近到足够他低头便能贴上那被酒精红润的双唇。

  于是他就那样做了。嘴上异样柔软的触感让罗迪看清了眼前俊美的脸,让他双颊爬上的红晕愈发惹眼,但他没有推开艾特根,不管是酒精散去的后劲还是他自己都不会做出这样的决定。

   世界定格在这一刻。此时他们是否清醒已经不再重要,不需要言语,不需要示意,就好像月亮升起不需要解释。这样一个只属于今夜的吻就足够表达所有。

   罗迪张开了唇,艾特根将他紧紧抱在怀里。

评论(14)

热度(50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