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宴

文大多都被屏了 没啥好看的了。

「艾特根×罗迪/ID组」相爱之前的心理建设?

         cp是ID组,ooc有。

         流水账警告!这篇文可能是黑历史,但还是想发出来,万一有人跟我讨论呢。其实就是想把我心中的ID组写出来。

         文名算是正文的总结了。

——————————————————————————————

  

  

  月色蔓延,霓虹交错,泳池的水面浮动着斑斓的光芒。

  还有身材姣好的美人,尽管派对的主人不见踪影,但这不能影响姑娘们疯玩的心情,嬉笑声混杂在音乐中,肌肤随着灯光的变换忽明忽暗。艾特根在高处静静看着这一切,他靠在阳台的玻璃上静静摇晃着空掉的酒杯。罗迪就在他身侧,头埋得很低。

  艾特根张口准备赞美夜色,姑娘们和自己,以此打破两人间诡异的沉默。罗迪今晚怪怪的,他想。莫非是看上了谁不敢开口?还是开了口被拒绝?

  “呐,艾特根,我说,”罗迪突然开口,及时制止了艾特根的胡思乱想,“你觉得告白的话,是怎样的方式比较好?”

  “诶——”真的看上了?一见钟情吗?这小子果然是纯爱系??一时间艾特根有点慌,“咳咳,不是,你要告白?”

  “嗯,想了很久,还是觉得让对方知道比较好。”罗迪浅浅笑着。艾特根觉得他似乎在脸红,也只可能是霓虹灯给的错觉。他不太确定,但是这样的罗迪很好看。

  “嗯……你可以约她出去,包下整个旋转餐厅,再请AI来上一曲暧昧的小提琴……这时候灯光摇曳,气氛正好,你捧出早就准备好的鲜花和礼物——最好是项链或者戒指……”艾特根尽力回忆着量产垃圾偶像剧里的情节。他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就是不想让罗迪的告白成功。

  “停停停 ,艾特根。就算我平时再怎么赞美你,这个方案我也不能接受……这是你的告白计划,不在我的审议范围内。”

  “啊……原来罗迪以前的夸赞都是违心的吗……我好受伤……”艾特根浮夸地说着假话。

  “哎你真是……算了算了,”罗迪扭过头不看他,“干脆我就直接上去说‘我喜欢你很久了’,这样如何?”罗迪对着空气说话,艾特根却知道他在问自己。

  “烂透了。可怜的小罗迪,你根本没资格嘲笑我的方案,没有哪个淑女会对你这种告白心动的。”艾特根闭上眼睛,自信地整了整衣领,睁开眼却发现罗迪一脸复杂的表情看着他。“我可没说他是淑女。”罗迪小声嘀咕。

  “你刚才说什么?”

  “没什么。”罗迪轻轻将艾特根往外推,“快去跟你的姑娘们调情吧。”

  

  艾特根再见到罗迪已经是他的新一场表演了。在此之前罗迪没有联系过他,他也找不出什么理由来与他谈话。艾特根有几分悲惨的发现,罗迪与他的生活除了音乐之外再无交点。

  后台,罗迪依旧是思虑沉沉的表情。表演已经结束,艾特根总算找到一点时间去搭讪,“你不会还在纠结告白的事吧?”艾特根半开玩笑地问。

  “嗯,我还是决定告白了,艾特根。”

  “额……那很好啊,不管结果怎么样,起码对方明白了你的心意对吧……”

  “所以艾特根,我喜欢你。即使你认为这是世界上最烂的告白方法也一样。”  

  ……

  艾特根不确定他刚刚听到了什么。罗迪的话像是揉碎了,夹杂在风里一样,轻轻吹过他耳边,这样的触感无比真实,但当他伸出手企图抓住时,又发现四下无风,寂静一片。

  艾特根知道他与罗迪的关系一直很微妙。比朋友更亲密,比朋友更疏远。似乎互相理解,又似乎遥远在彼岸的天际线。他们一直身处两个不同的世界拥抱彼此。

  而现在他们对立。周围是寂静,是时间留给他们的二人世界。艾特根直视罗迪。他没有躲闪,而是认真的回应艾特根的眼神;他也没有咬唇,没有流汗,没有颤抖,就连呼吸也只有平缓。只有脸颊的红晕能够勉强证实他的话语的真实性。

  交叠的气息里,似乎艾特根才是被打乱呼吸的,手忙脚乱,不知所措的人。他不熟悉于这种,自己身处被动的陌生感。于是他刺破沉默。

  “你……刚刚说了什么?”

  罗迪直视着他,“我说,艾特根,我喜欢你很久了。仅此而已。”

  随后他离开,没有回头。

  

  罗迪没有让艾特根看出任何破绽。他确定自己突兀的告白没有一点成功的可能,但他也不需要。离开的路上他的脑子很乱,却意外的轻松。就好像喜欢却根本负担不起的限量版特典,犹豫了很久终于打算借钱入手时发现早已被抢空了——说不出是高兴还是难过。风很大,吹乱他的头发。他一边走,一边踢着路上的石头,没由来地回忆起以前来。

  罗迪记忆里的艾特根一直都是那个样子。

  夸张,热情,耀眼。还有骚包。身边总是不缺女人,情话也是一套接一套,哄起人来鬼话连篇,但对象却很受用。

  罗迪以前很害怕招惹这种人。他们太危险,太诱人,编织的谎言太甜美,他自认为没有那么高的段数,来让自己不深陷其中。只是等发觉,早已坠入深渊深处了。

  艾特根总喜欢做一些小动作,在上台前擦肩而过时勾一勾手指,又或者贴着耳朵压低声音说话,随便一点点善解人意加上绅士的解围,无意说出的暧昧的暗示。这些都令曾经的罗迪脸红心跳,头皮发麻。没关系的,艾特根自大又迟钝,他什么也察觉不到的——那时罗迪想。

  只是有时又很难受,明明是相碰的是两人的指尖,交缠的是两人的视线,但为此颤动的只有一个人。

  露出痛苦的表情,又会得到安慰和关心,但他只觉得更不安——同样的笑话,哪个女孩也曾听到过?同样的眼神,哪个女孩也曾躲闪过?同样的毫不保留的温柔,哪个女孩也为此心动过?有时半夜惊醒,翻一个身,心痛也会从心脏压到胸膛的另一边。

  只是艾特根身边的女孩太多,关注太多,有时罗迪自己也会庆幸——艾特根还从来没对人动过真心。这一点点庆幸足以支撑罗迪,让他一遍遍对着镜子练习微笑,在艾特根靠近时努力不颤抖,企图对上他的视线,看到他和女孩调情时控制表情……让他把自己所有的少年心悸,在耀眼的阳光下压进阴影。

  到如今罗迪能够满脸淡然的与他谈笑,毫不做作的脸红,随意地打闹,这确实是艾特根的功劳。有时他自己也会突然忘掉,原来我是那么地喜欢这个人。

  啊……这么说起来,今天的太阳是有点刺眼呢,快点回去吧。

  罗迪加快速度,宛如他踏出的每一步都在踩碎曾经一次次心脏的跳动。

  仅仅一次告白带走了少年时的所有不安,驱散了少年时的所有阴影。罗迪一点也不觉得它很糟糕。相反,他现在心情很好,扑面的风像是在毫不吝啬地把他接下来一整个人生的好运往他怀里塞一样。他张开双臂,今天一定会有好事发生。

  

  “哦,看看你……”艾特根站在镜子前。

  “长相完美,身材一流,温柔多金……即使是如此优秀的我都忍不住要羡慕你了,看啊,连可爱的小罗迪都被你的魅力折服了……”

  不对,等等。艾特根停下了自我陶醉。

  他刚刚说了什么?总觉得怪怪的。

  艾特根瘫进沙发,翘起二郎腿。

  “被同性友人告白了怎么办?”他打开搜索引擎,输入这几个字,思索片刻又全部删掉了。

  “被同性友人告白之后怎样回应?”

  ……这个也觉得不太对。艾特根叹一口气,关掉了搜索引擎。他是谁?他是艾特根。艾特根的行动会为网络上他人的意见改变吗?搜索没有任何意义。

  只是……现在确实不知道怎面对罗迪啊。艾特根把自己迷茫的原因归结为自己从没有处在这种被动的地位。自从被罗迪告白后,直到现在他都回避着思考这件事。到现在内心的另一个艾特根逼他认清现实,他才发现这好像并不是什么难题。

  更可笑的是他似乎一开始就想好了那个他不愿意面对的答案。

  他现在更应该搜索“如何不尴尬地答应同性友人的告白”,但是不需要,艾特根只需要自己的方法。

  艾特根捂住脸,“哎……你啊你。”

  偌大的房子一下子沉寂,显得空荡荡的。

  良久,艾特根突然精神满满地从沙发上弹起,几乎是跳着进了浴室。他现在要整理仪容,然后出门。

——————————————————————————————

       碎碎念。

     

       感谢你看完。我尽力表达出了我内心的ID组,他们给我的就是这样的感觉。

       文字很不成熟,流水账写法。但是很喜欢他们之间的相处,我也会怒力提升自己……

       欢迎一切批评讨论及理性建议。

  

  

  

  

评论(14)

热度(40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